這是教練在看到很多人的感想發表,覺得最實在的一些


話~希望給正迷失的孩子或疑惑的家長,有個思考的方向~

很多人的感想.........

曾經看過孩子的fb寫了

念體育系已經四年級了

爸媽還是無法認同體育系

總是覺得念體育系 體育學院要做什麼

當老師?  沒有學程當不成老師要做什麼?

當保全?  當警衛?

以上我要期許我的孩子們

只要是工作沒有分貴賤

我曾經有一位好朋友他在工廠上班

可是就是因為他有大學畢業  

他最後當上了主任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在我的心中!念體育的孩子真得很棒

念體育的孩子就是有一股傻勁

他們願意在別人出遊的時候練球

念體育的孩子就是有一股傻勁

他們願意在大太陽底下奔跑

念體育的孩子就是有一股傻勁

他們願意忍受所有的壓力

念體育的孩子們很聰明

他們知道棒球要怎麼丟才能讓對手揮棒落空

念體育的孩子們很聰明

他們可以讓小小顆的乒乓球變旋轉

念體育的孩子們很聰明

他們得一邊比賽一邊算比數

念體育的孩子很厲害

他們必須要跟醫學院的孩子一樣

念生理學 解剖學

他們必須要跟工程系的孩子一樣

念力學

他們必須跟心理學的孩子一樣

念心理學  

更厲害的是他們必須念運動員心理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灣不是一個很重視體育的國家

早期家長都會認為

不唸書你就去搞體育吧

你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

我想這個觀念是錯的

因為學體育的孩子真得很棒

但是 不要忘記

即使你的術科很強

即使你的專長很棒

請你不要忘記一定要唸書

因為唸書可以讓你變聰明

因為唸書可以讓你知道你要用的肌肉群是哪裡

因為唸書可以讓你術科變得更好

但是只有一個信念

要讓人家看得起我們

我們就要看得起自己

就是要好好為自己負責

就是要好好為自己努力

期許自己 也 勉勵我的孩子們


雖然教練自己本身也是擁有正式體育合格教師資格


也曾思慮教師資格在現今流浪教師這麼多有什麼用呢?


但因為個人興趣志向也沒再想那麼多了,加上教練工作的


有趣與多變性,還有孩子們的天真,家長的支持,慶幸自己


當初選擇的乒乓運動~~~


當教練的過程中,其實跟學生都是教學相長的~~


練桌球的孩子都是腦筋很好的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余教練桌球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