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教練應嘉義市醫師公會何醫師不吝邀請,參加台中何安桌球邀請賽,總共有20多對參加,


本隊有幸進到前八強,實感不錯的成績,雖然過程中有些許的遺憾,但還是不錯不錯,值得嘉許~


每隊都有不錯的表現與優秀選手的贊助演出,讓教練對桌球技術也有更深的體會喔~未來也可


以應用在我們教室的學員身上~希望每位學員也可以有更精進的技術可以學習~~


前幾場都是以混雙比賽,在雙打過程中,自己搶攻的強度有點弱,所以我的搭檔沒有很好的機會發揮


在幾個關鍵的機會球,更是錯失良機~沒有掌握雙打的最大原則是敗筆~一個好的雙打,雙方的默契


與技術要能有相容的契合~才可以發揮雙打的精神~1+1會有無比的潛力喔~


再說要進前八強之戰,我換成打賽末點單打,本想應該不會輪到我的發揮,但本隊發揮無比的韌性與


潛力,硬是將戰線拉到賽末點,對方謝新叢選手過往更是有不錯的成績表現,看在我的心裡,這是一個


可以測試自己的好時機,對手是屬於穩健拉攻型選手,第一局一開始即用發球制住對手的搶攻慾望,


(長下旋與短空球,搭配逆側旋),而第二三局自己則在接發球上處理的並不是很好,所以讓對手的手感與


步伐有信心的到位擊球,所以我打的格外辛苦,但堅強的防守與專注的精神,硬是讓我發揮穩定中轉


攻擊的策略成功,雖然仍是拉到第四局,雙方發球互有比數來往,但細膩的發球動作與變線的條件我做到


了,對手仍未有太大的改變,所以我用知己知彼的策略戰贏勝一場比賽,恭喜球隊進入前八強~但與進前四強


的隊伍有很大的落差,所以雖敗猶榮,希望下次大家都會再有好成績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余教練桌球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